山海关

是个烂人

[纬钧/南北] 你亲我一下

全是假的,不要上升




齐思钧对周峻纬的感情说起来既复杂又简单。


简单在他每一次分手或者失恋的时候都会喊周峻纬出来喝酒。

复杂在他每一次分手或者失恋的时候原因都是因为周峻纬。




“所以说,这就是无解的问题。”

齐思钧两手团住端着茶杯老大爷似的翘起二郎腿在蒲熠星的注视下叹了一口气。


“说到这,郭文韬呢?他怎么又放我的鸽子?上次说工作忙尽量找时间,现在放假期间我都没工作了他还忙着挣钱,怎么现在打算出国定居吗?鸽子精。”

齐思钧试图开一个玩笑来缓和刚刚悲伤的好像要过不去的气氛,结果话说完以后蒲熠星反而更加沉默了。


“他要结婚了,小齐哥。”

所以他自然而然的要把家庭放在第一位,要注意身体要考虑工作,要学会和我保持距离。


蒲熠星的话点到为止,齐思钧听得出弦外之音,只是他和其他人都会装傻充愣假装看不出来两个人气氛不对,然后打趣开玩笑说他们俩真的挺配的从而来告诉他们一切还来得及。


至少比我来得及。





郭文韬准备结婚这件事,他们几个人谁也没有告诉蒲熠星。


要不是郭文韬的喜帖实在拖不下去了,蒲熠星也不会知道这件事情。所有人都打着忘了的幌子照顾他的心情,考虑他的感受,结果忘记了郭文韬本人迟早要告诉蒲熠星。因为婚礼当天的伴郎在其他人起哄争抢之前,就被郭文韬单方面定下来。


只有蒲熠星一个人。


去做礼服的时候,新娘子开玩笑说礼服做的这么像倒像是我们俩结婚似的,你让阿蒲抢你的风头啊?


郭文韬笑的腼腆,说

“他之前就答应我说只当我结婚时候的伴郎,不让他穿的好看,他结婚之后就没机会再穿了。”


郭文韬打的什么主意什么心思新娘子或许看不出来,但是蒲熠星和他们心里可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结婚就只有一次。我到底想和谁一起,我已经表态了。


蒲熠星选择了做个哑巴继续逃避。


倒也不是想逃避,蒲熠星有一次在齐思钧和周峻纬面前失态的时候把话说的透彻。周峻纬选择沉默。齐思钧面无表情。


他说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些事情我明白他也清楚,我们俩的女朋友和背负的责任不是说扔就扔了这么容易和简单的。时机不对,发展的感情就不对,没有什么规定说是要正规的走完现在这条路,但也没有什么规定说我们要背叛一切重新来过。我们才没有那个勇气。”


都是被磨圆了的正方形,棱角分明的时刻没有抓住机会,就没有机会了。






结果郭文韬婚礼那天最失态的是周峻纬。


俗气的流程和问答词,双方站在对方面前不走心的回答说我愿意,脸上都是倦色。是忙碌了很久终于结束了的无奈和疲惫。来敬酒的时候,他们这一桌真的是太久没聚齐了,邵明明悄悄的红了眼眶,然后和其他几个一起笑着说幸福快乐,百年好合,早生贵子这样的话。


周峻纬突然就放下了杯子。


所有人都回头看他,他摆摆手说没事。眼底尽是孤寂和落寞。然后又笑起来扯了个借口说胃不太舒服不能喝酒,不好意思拿水代替了。气氛有些凝固,齐思钧面色如常依然像原来气氛尴尬时一样假装什么都没发生把话题给扯开了。唐九洲就顺着齐思钧的话题往下聊说等文韬今天休息好之后我们找机会再聚聚。


什么时候能聚,谁也不知道。话虽然是这么说,感情到底有多少,大家心里也都清楚,不是说聚不到一起,就是觉得再也没必要了。


这世上尽是有情人终不成眷属的情况在。

朋友永远比恋人感情来的长久而稳定。


周峻纬是这么想的,齐思钧也是这么想的。所以谁也没有挑破那层窗户纸,就让它安安静静的在那里。更不用提周峻纬可比郭文韬早结婚多少年这样的事情。


那场喜宴吃的是什么味道估计谁也不记得了。


或许蒲熠星还记得那天酒是什么味道,郭文韬也会想起很久之前他们刚认识的时候蒲熠星说出的那一句“如果我和他再说三次话,或许我们会成为好朋友。”


他们已经光明正大的许下过一生了。

在我们注视着他们的时候。


齐思钧最后是这么对周峻纬说的。





周峻纬到底为什么失态,邵明明没问,唐九洲假装不知道,郭文韬和蒲熠星两人已经相互折磨够了没有余力关注别人。


齐思钧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周峻纬放下杯子的那个时候,新娘正好说到她和郭文韬怎么认识彼此的。她和郭文韬其实是因为齐思钧才认识的。那天齐思钧再次失恋喊着郭文韬和蒲熠星出来的时候没有叫周峻纬。


那是唯一一次他没有喊周峻纬,也是唯一一次他哭的像个傻子一样。最后两个人不得已只能大半夜把周峻纬一个电话叫过来安慰齐思钧。


太温柔的人伤心起来从骨子也是不敢耽误到别人的。周峻纬把齐思钧拖回他的房子的之后,齐思钧笑的比哭还难看却仍然笑着对周峻纬说让他别操心了回去睡觉吧。


周峻纬叹了一口气说你哪次不是我带回来的。乖一点自己去洗漱,我在你这将就一个晚上。


齐思钧真的就乖乖的听了周峻纬的话自己洗澡上床去睡觉了。周峻纬去厨房给他倒了蜂蜜水喂他喝下去转身打算离开然后就被齐思钧拉住了胳膊。于是周峻纬顺势就躺下了。


他听见齐思钧含糊不清的说。

“你亲我一下,周峻纬。”


周峻纬给了他们之间有且只有一次的一个吻。



评论(19)

热度(1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